白米飯

米飯的澱粉對於狗狗所需的基本營養素中的糖分是一常見又健康的來源,只是一定要控制好狗狗每日能吃的熱量,再下去爭酌好分量,否則許多狗狗過重的問題大多來自於吃了過多澱粉,導致糖分轉換為皮下脂肪,特別是腹部會特別肥胖。

麵包

切記千萬不能給狗狗吃未烘培的麵團,否則會導致狗狗嚴重腹瀉與腹痛。

狗狗可以吃無口味的白麵包,但是只能吃極少量,不能用以代替主食,因為熱量實在太高。


起司

很難看見狗狗聞到起司還能不動如山的,事實上起司也真的含有高單位的營養素,像是蛋白質、維生素A、B、鈣、必需脂肪酸等營養素。只是因為有些狗狗跟人一樣,如果有乳糖不耐症,對起司就可能有過敏反應 ; 所以狗狗第一次吃的話,先切給狗狗一小口的量,觀察狗狗沒有出現腹瀉或其他腸胃不適症狀。另外,起司還有另一個非常好的功能,在訓練狗狗時,用起司零嘴當作獎勵,對狗狗來說是一個超大的動力呢!

優格

優格在乳製品中,是對狗狗必較好的選擇 ; 因為優格對於狗狗來說較容易消化 ; 含有蛋白質與鈣質能為狗狗提供很棒的營養素,另外需要特別注意,替狗狗選優格食品請以活菌、無糖也無人工甜劑的產品為主。


 

Controversial Human Food for Dogs / goo.gl/xUUOH0

Can I Give My Dog Milk ? / goo.gl/vhLtcE

Can I Give My Dog Bread ? / goo.gl/oVS4F7